南山社工
【阳光家庭社工】深圳阳光家庭南山区社工服务典型事例阅读次数 [1656] 发布时间 :2020-02-26 11:27:00

麻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您好,我们是社区的,做一下信息登记……”,为保证辖区居民居住安全,麻岭社区开展社区控疫防疫活动,逐门逐户对现住居民情况进行统计排查。

 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麻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线上对社区居民进行疫情防控宣传,线下更是加强社区疫情排查。街道挂点领导陈金锡,社区党委书记林少练以及社区工作人员、社工分工协作,构筑起社区抗议防疫严密防线。因麻岭社区位于深圳市高新技术园区,周边企业较多,所以工作人员除对社区各小区内住户排查是否近期有外地返深人员之外,还对周边企业进行复工复产情况核查。为加快排查进度,减少防控隐患,麻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工作者加班加点,却也无一句抱怨。

为提高排查效率,社区在居民微信群上进行告知宣传,居民们也都十分支持配合工作人员工作,一些居民自组织队伍更是积极响应社区号召,帮助宣传。

来源:麻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姜艳

 

水湾社区

近日水湾社区根据上级工作要求,联合辖区物业对返深的湖北籍居民以及到过武汉的居民进行登记,仔细询问其身体状况,嘱咐其做好隔离和防护工作,并提供一些生活上的帮助。同时社区工作人员在辖区内张贴针对疫情防护措施的宣传广告,增强居民的防护意识和信心。

针对返深的湖北籍居民以及到过武汉的居民,水湾社区联合辖区警务室、社康医务,上户进行核查,测量体温,宣讲相关防护知识,并发放《致湖北返深或来深朋友的健康告知书》。居民积极配合,未发现有发烧及其它不适症状,工作人员嘱咐其继续做好居家隔离工作,如有情况及时与社区工作人员联系。

 

四海社区

为全面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力落实“防输入、防扩散、防蔓延”措施,打赢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1月30日,四海社区协同街道工作人员,发动社区党员、网格员、社区工作人员、辖区民警、社康医生等,上门排查对上级明确的、主动申报身体不适的、电话联系确认身体不适的、已知返深但未主动报备的人员,以及社区认为需要排查的其他人员,进行信息核实及体温测量,全力开展防控工作。

四海社区充分利用LED显示屏循环播放防疫宣传视频,在社区公告栏粘贴防疫宣传海报、派发《致湖北返深或来深朋友的健康告知书》宣传单张等,向居民宣传防疫知识,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同时,社区工作人员在居民微信群在小区出入口,发布及张贴居民告知书和二维码,要求返深人员及时自主申报有关情况,强化返深人员自主申报。

四海社区封闭除车辆出入口外的小门,要求出入小区必须戴口罩,为居民进行体温测量,做好进出人员管控。由社区民警带领辖区群防群治力量,加强巡查,对外来陌生人员和未佩戴口罩的外出人员进行劝阻,落实防控措施。


名海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名海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政府购买社工服务项目组于2020年2月3日中午1点左右接到名海社区工作站通知,要求在深工作人员到岗协助社区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治工作。接到通知后,项目主任马上联系了在深社工,最终由项目主任及行政助理2人到岗协助社区。目前,我们接到的任务主要是线上线下协助工作站、物业针对中心所在小区招商名仕的居民开展信息登记的工作,呼吁居民主动通过在线扫码登记信息,若居民没有主动登记,后台会显示信息,后期我们会开展电话、入户上门排查登记工作。

来源:幸晓凤


 

花果山社区

1月22日起,花果山社区积极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党员、物业及业委会人员在辖区内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护及湖北、武汉返深人员排查建档和相关防护指引宣传工作。线上线下及发动居民举报同时进行,并对建档人员开展定期走访和体温测量工作。同时在社区内各微信群、QQ群和公告栏广泛发布“致居民群众一封信”“致湖北返深或来深朋友的健康告知书”及预防病毒传播等相关宣传海报和手册。


来源:深圳阳光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