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手札
专业服务·精准帮扶——蛇口街道社工站首次督导会议阅读次数 [2131] 发布时间 :2020-05-12 10:49:03

- 蛇口街道社工站首次督导会议 -

在深圳市民政局和南山区民政局的大力指导下,按照“广东社会工作改革试点项目支持计划”的相关工作要求,为更好地促进蛇口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以下简称“蛇口社工站”)服务的专业化与精准化,蛇口社工站于2020年5月9日15:00接受了首次专业督导,本次督导会议邀请了深圳大学法学院教授李晓凤老师提供专业督导支持,蛇口街道民生事业部副部长赖沛清女士、南山社协秘书长王会娟女士以及社工站全体社工参与本次督导会议。

会议首先由蛇口社工站副站长朱庚秀就蛇口社工站的建设情况、服务思路、人员架构等内容进行汇报,注重强调了在未来关于开展弱势群体特色服务,联动多方资源共同参与,重点关注民政托底服务等。

接下来李晓凤老师就社工站的专业发展方向和路径,结合蛇口街道社工站的实际情况,提出了专业化、标准化、精细化的建议,在南山社协的支持下开展统筹性的专业服务,着眼于更大的格局,以期开拓社工站服务的模式,以专业帮扶弱势群体,链接社会服务资源,提供精准服务。

专业督导是“广东社会工作改革试点项目”本土专业化发展的重要支持力量。蛇口街道社工站将在专家老师的指导和建议下,结合自身发展,联动更多资源,打造专业化社工站,提供精细化服务,实现精准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