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手札
用心服务 专业助人——蛇口街道社工站开展第二次专家督导会议阅读次数 [2181] 发布时间 :2020-06-26 10:45:55

按照“2019年度广东社会工作改革试点项目支持计划”的相关工作要求,为认真做好广东省社会工作改革试点评估的筹备工作,探讨社工站专业研究方向。5月25日15:00,蛇口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开展第二次专家督导会议。

社工站邀请到站点指导专家深圳大学法学院教授李晓凤老师亲临站点进行专家督导。蛇口街道民生事业部部长尹兆敏、副部长赖沛清、南山社协秘书长王会娟、社工站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尹兆敏部长对李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社工站自成立以来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和认可,希望社工站能在李教授的指导下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为蛇口街道辖区的居民踏实服务,提供更加专业化、精准化的社会工作服务。

本次研讨会以“社工站实地监测评估指导及专业研究方向”为主题,李教授根据《评估体系》指引的内容对评估汇报的要点进行分析指导,并就社工站的迎接评估的准备工作和专业服务发展方向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服务品质化的探索、理论研究的实务提炼,打造民生幸福街区。

本次专家研讨会提升了社工站迎接实地监测评估的信心,社工站进一步细化、优化未来服务规划,创新服务模式,深耕厚植服务基础,整合辖区内的资源优势,打造专业化的街道社工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