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社工
南山区社会工作协会举办“交通安全进社区社工服务项目”首期培训班阅读次数 [2100] 发布时间 :2018-02-07 17:44:16

    为规范和提升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项目服务和管理能力,27日下午,深圳市南山区社会工作协会在南山区社会组织创新苑培训区举办“交通安全进社区社工服务项目”首期培训班,在南山区提供服务的社工机构项目负责人、南山区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项目专员近130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中南山区事故预联办翟警官就目前交通现状进行分析,并讲解交通预防措施,通过真实的事故案例,展示了交通安全宣传的迫切性和重要性。翟警官表示,交通安全不仅仅是驾驶员的责任,行人及非机动车驾驶员更加需要警惕,希望社工们作为火种,点燃每一个社区的交通安全意识,让身边的每一个人都能安全出行。随后,协会项目组长林丽丽向学员们介绍项目的具体情况,围绕项目运作的工作流程、服务要求、经费使用等进行详细讲解。


 

    协会还邀请具有多年项目管理经验的深圳市安澜社工服务社副总干事柯恬分享“儿童交通安全项目”策划与执行经验,重点介绍了大众儿童道路安全体验中心项目的运营情况,为交通安全进社区社工服务项目运营和管理提供借鉴。随后,深圳市安澜社工服务社初级督导林晓君围绕服务开展及活动设计进行详细介绍。


      南山区社会工作协会秘书长王会娟表示,交通安全宣传不仅仅是协会的一个项目,更希望将该项目打造成南山社工的一张名片。通过南山社工群策群力运用社工的专业手法深入社区每一个角落一点一滴的改变居民以往出行陋习,提升居民交通安全出行意识,助力打造幸福深圳、和谐南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