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来深建设者关爱基金之子女重大疾病项目细化规定阅读次数 [2516] 发布时间 :2017-03-02 07:13:24
 

来深建设者子女重大疾病救助是为非深圳户籍近三年内曾在深圳合法居住且有一年以上工作经历的来深建设者,其子女在深遭遇突发性重大疾病时提供的救助,以实现对在深来深建设者及其子女的关爱和救助。该项目的宗旨以拯救生命为主,已故者不在救助范围。其相关细则如下:  

一、资助对象

  非深圳户籍近三年内曾在深圳合法居住且有一年以上工作经历的来深建设者,其患有重大疾病、年龄在0-18周岁(不含18岁)的子女。

  二、资助条件

  1、非深圳户籍近三年内曾在深圳合法居住且有一年以上工作经历的来深建设者,其子女患有重大疾病;夫妻双方其中一方是深圳户籍,另一方是非深圳户籍并在深圳合法居住且有一年以上工作经历的,其患有重疾的子女也符合资助条件;

  2、患儿必须是年龄在0-18周岁(不含18岁),非深圳户籍且近三年内曾在深圳居住和生活一年以上(其中在深圳出生的0岁儿童,可以不受在深居住和生活一年以上的限制);

  3、患儿在深圳遭遇突发性重大疾病,且在深圳本地的公立医院、镇级以上医院发生的医疗费用超过1万元(发票两年内有效)。从深圳转到其他省市就医者须出示省一级的转院证明。

  申请者需同时符合以上三个条件。

  三、资助标准

  对于符合资助条件并通过审批的来深建设者子女,依据其提供的医疗费用给予相应的资助,具体资助标准如下:(单位:万元)

 

  本项目单项最高资助金额为2万元,达到最高资助金额的受助者不得再申请;未达到最高资助金额的申请者,可多次申请,且提供的医疗票据必须是新发生的医疗费用,以往申请所用的医疗票据不可重复。

  四、申请程序

  1、申报

符合条件的申请人登录深圳市慈善会救助信息平台(http://jz.szcharity.org/)经注册后如实填写该项目申请表。

  2、初审

  申请人提交申请材料,除工作单位所在辖区在宝安区,罗湖区,龙华新区的,申请人需经其社区工作站或街道办事处核实并签署推荐意见之外,其他城区均可向工作单位所在区民政局(\社建局\慈善会)直接递交所有的申请材料进行初审。

  3、汇总终审

  各区于每月20日之前,将所有申请材料汇总报送至深圳市慈善会,经其复核所有申请材料后,交由项目评审委员会审批确定。

  五、申请材料

  1、项目申请表

  填写《“寻找需要帮助的人--来深建设者关爱基金”之子女重大疾病救助项目申请表》,此表可在各接收申请单位[见注1]领取,或登录深圳市慈善会救助信息平台http://jz.szcharity.org/进行下载或网上申报

  2、有效的身份证明

  患儿的出生证、身份证或户口本复印件各一份

  3、在校证明或居住证明

  患儿在学的,须出具学校证明;不在学的,须出具现在深居住地的街道或居委会开出的居住证明;注明某年某月至某年某月或至今

  4、住院发票 1万元以上(两年内有效)

  医院提供的医疗费用单据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

  5、患儿医疗诊断书(或出院小结)

  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

  父母提供:

  1、有效身份证明

  患儿父母其中一方的身份证或户口本

  2、劳动合同或工作证明

  近三年内在深圳工作一年以上的劳动合同或单位证明,注明某年某月至某年某月或至今

  3、银行卡或存折

与申请者(父/母)身份证姓名相符的银行卡或存折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身份证和银行卡需复印在同一张A4纸上,申请者在银行卡复印件上重抄银行账号并签字加盖手模;如他人代为申请的,还需提供代办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且在身份证证复印件上签字并加盖手模。

  重要提示:

  *须提供的原件为患儿在校证明、居住证明和患儿父母一方单位出具的工作证明。其他证件的原件只用于查验,查验完毕后原件将归还申请人,收复印件。

  *与原件相符的,由各接收单位在相应复印件上加盖“与原件相符”印章(若相应的复印件过多,可加盖封面、封底及骑缝页),以确保其真实性。一旦终审查出虚假材料,将视情节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六、资助金的审批

  来深建设者子女重大疾病救助项目每月评审一次,评审工作主要由市人大代表、市政协代表、社会人士、企业代表、律师及媒体代表组成的深圳市慈善会救助项目评审委员会承担;每月底召开评审会议,对当月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批。

  七、资助金的发放与公示

  1、对于审批通过的受助者,市慈善会将直接把资助金发放给其申请人提供的银行账户。申请人预留的手机将收到已发放资助金的短信通知。

  2、每月发放后,即时公布资助名单,可登陆深圳市慈善会救助信息系统平台(http://jz.szcharity.org/),点击“信息公开”,查询每月资助名单。

  3、在申请过程中或在审批通过之后尚未发放资助金时病故的受助者,慈善会将取消其资助名额。

  4、对于已经通过审核,但提供的银行信息有误,且超过3个月联系不上的申请者,取消受助资格。

  八、附注

  本项目自年度预算资金使用完毕时自动结束,需等待下一年度项目资金到位方获资助。

  注1:指各区民政局(\社会建设局\慈善会),通过深圳市慈善会救助信息平台,可查询到各区相关联系方式及地址。

  注2:患儿无身份证的可提供出生证或户口本。

 

来源:市民政在线